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新疆天富农电公司:夜间测负荷为台区设备"体检"

日期:2015-06-10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0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富农电 变压器 配电网 电网负荷

6月7日以来,天富农电北泉镇供电所对用电负荷较重的低压生活台区配电变压器低压侧电流、电压、温度进行了实际测量,及时处理变压器超负荷运行、三相符合不平衡等缺陷,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近日,由于气温持续升高,客户空调、电风扇等用电设备使用频繁,供电负荷再次飙升,低压配电台区低压刀闸单相保险丝熔断,导线烧断等现象不时发生,不但增加了抢修工作量,而且给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天富农电北泉镇供电所主动出击,详细分析156台配电变压器的运行情况,结合安全大检的开展,拟订对负荷较大的配电设备进行夜巡,尤其对变压器箱体、低压桩头的温度和三相导线中的电流进行实际测量,综合分析变压器的运行情况,对发现的严重超负荷运行的三相负荷不平衡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理。

从6月7日晚开始,该所高压班12名技术人员,按照白天踩点的既定路线,对用电负荷较重台区的变压器进行电压、电流测量,并对跌落式熔断器柱头有无“红点”、低压刀开关柱头螺母有无变色、低压侧负荷电流是否平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巡视检查。经过2天晚上的连续工作,12名技术人员顺利完成了156台变压器的电流、温度测量工作,为北泉镇居民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