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节能环保 » 节能环保 » 正文

北京环境助力华润首阳山电厂#1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日期:2015-06-1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6/1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新环境 华润电力 燃煤机组 节能环保

2015年6月7日,华润首阳山电厂#1机组检修改造后一次性启动成功,目前该机组在尚未进行优化调试的情况下,已成功实现超低排放!

据了解,为实现烟尘排放浓度<5mg/N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5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50mg/Nm3的超洁净排放要求,自2014年9月份开始,华润首阳山电厂先后邀请十二家国内知名环保公司来我司进行超洁净改造技术交流、研讨,并派技术人员前往山西大唐云冈、内蒙大唐托克托电厂进行实地考察超低排放改造运行情况,终于找到适合项目的最佳解决方案—清新环境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简称“SPC-3D”技术)。

SPC-3D技术是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清新环境”)于2014年底自主研发成功的超低排放新型技术。具有单塔高效、能耗低、适应性强、工期短、不额外增加场地、操作简便等特点。可在一个吸收塔内同时实现脱硫效率99%以上,除尘效率90%以上,满足SO2排放35mg/Nm3、烟尘5mg/Nm3的超净排放要求。在费用方面,该技术也具备优势。通过改造吸收塔内构件,实现脱硫除尘一体化,投资低于常规技术约30%-50%。且离心管束式除尘器不耗电,阻力与除雾器相当。运行费用是常规技术的20%—30%。

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山西云冈电厂(300MW机组,山西省首个单塔一体化超低排放机组)、河南孟津电厂(600MW机组,河南省首个实现超低排放机组)、重庆万州电厂(1050MW机组,国内首台实现超低排放投运的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燃煤电站锅炉机组)、安徽安庆电厂(1000MW机组)等各类大型燃煤电厂机组,截止目前已成功助力我国数十台大型燃煤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华润首阳山#1机组的改造成功,进一步验证了SPC-3D技术的可行性、经济性与可靠性。2015年4月25日,首阳山项目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正式开工。历时45天,在各方面的不懈努力下,6月7日,首阳山#1机组检修改造后一次性启动成功。目前机组在尚未进行优化调试的情况下,环保实时在线监测数据显示,烟尘、SO2、NOX排放浓度分别为1.7mg/Nm3、26mg/Nm3、38mg/Nm3,均低于燃气机组排放标准,这标志着清新环境SPC-3D技术助力华润首阳山#1机组超低排放目标的顺利实现,也为首阳山项目#2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