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企业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加快推进农村低电压治理

日期:2015-06-09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巍巍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安徽电力 农村电网 低电压

6月8日,走进安徽省临泉县滑集镇董庄村,昔日低矮的电杆、老旧的电表箱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根根12米高的粗壮电杆和新颖美观的智能电表箱,原先的50千伏安变压器也更换成200千伏安变压器。“从前夏天,村里用空调的多,切割机、电焊机都不能正常工作,生意受到很大影响。现在好了,电够用了,我的生意也有保障了!”该村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店主董军高兴地说。

农村电网处于整个电网的末端,近年来,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安徽电网“两头薄弱”的局面仍然存在。特别是在农网这一头,随着农民收入和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广泛普及用电习惯发生改变,用电负荷持续增长,部分地区农网薄弱问题日益突出。

今年,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农村低电压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启动,像董军这样的低电压客户,国网安徽电力已治理10.01万户,完成年度目标27.5%。作为农网建设的重点工程,国网安徽电力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已开工64.8%,2014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竣工率99.5%,连续3年共有24项工程获国家电网公司“农网百佳工程”称号,评优数量位居首位。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要求所属各单位、各部门紧盯2015年年度工作目标,做到工程年底前全面投运,完成全年36.5万户低电压客户的治理目标。在实际工作中,该公司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施工队伍管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整顿工作;依法合规推进工程建设和管理,严格项目计划和资金管理,严防涉农收费风险,加大稽查审计力度;严格落实工程建设标准,做好农网优质工程创建工作,提升建设质量。

为促进工程项目尽快竣工,尽早发挥作用,国网安徽电力要求所属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工程进度总体安排,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合理组织施工队伍,有序调配工程物资,保证各项工程建设安全、有序、平衡推进。对重点项目,要求优先安排施工、尽早投运。该公司还按照“完成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及时牵头组织复核验收,将于9月底前完成110千伏工程项目法人验收,要求在7月底之前完成35千伏及以下工程的市公司层面自验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