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建技术 » 正文

山东二建核电施工设计360度可旋转式灯塔“一举三得”

日期:2015-06-09    来源:山东二建  作者:董卫强 葛纺纺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二建 核电建设 中广核 阳江核电站

日前,山东电建二公司在广东阳江核电站工程建设中,针对灯塔方向单一、调节照明灯的方向难度较大的实际情况,该公司电仪工程施工人员经过反复钻研,对原有灯塔进行了创新改进,设计出了360度可旋转式灯塔,并在5号机组施工现场广泛使用,增强了安全性,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

山东二建广东阳江核电施工现场,以往使用的都是固定的方向单一的灯塔,且灯塔高度过高,如需调节灯的方向需要施工人员爬上灯塔,上下攀爬和拆装、调整时危险性较高,且费时费力。另外,在灯塔顶部调节灯的方向时,施工人员无专门的操作平台,风险较大,另外还可能造成灯的损坏,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山东电建二公司电仪工程公司施工人员根据多年的施工经验,再加上不断的钻研和探索,设计出了360度可旋转式灯塔。此灯塔在调节灯的方向时,通过双手紧握手柄、转动转杆就可以实现,避免了施工人员上下攀爬,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对现场文明施工作出了较大的贡献。此项工作在地面上一个人就可以完成,减少了人力物力的消耗,提高了施工效率,还避免了在灯塔顶部调节灯的方向时灯的损坏,节约了成本。此项创新成果得到了中广核业主的高度肯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