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数据 » 正文

预计2020年中国输电线路总长或超159万千米

日期:2015-06-02  

国际电力网

2015
06/02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高压输电线路 全球电气化 输配电

国际咨询机构GlobalData日前发布报告称,到2020年,中国输电线路总里程将从2014年的115万千米增加至159万千米以上,以进一步加强全国范围内的供电质量;这同样意味着,中国输电线路建设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高于全球3%的增速。

GlobalData高级分析师Prasad Tanikella表示,新的输电线路建设是极有必要的,因为到2020年底,中国的发电量将跳增51%至2073吉瓦,其中风电装机容量将新增125吉瓦。再加上中国大量的发电资源集中在西部地区,而电力需求大省则集中在东部和南部地区。

从理论上讲,普通的远距离输电方式的输配电损耗率是非常高的。因此,中国正在大举建设特高压输电,尤其是2015年,多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将建成投产。与此同时,中国还在试图将6个电网区域进行整合,发展联合电网系统,以增加全国输配电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014-2020年,中国新增输电线路总里程数将占全球的48%,其次是印度和巴西,分别占21.6%和4.9%。

Global Data预计,全球高压输电线路的总里程将从2014年的550万千米提高至680万千米,这主要是为了满足全球电气化进程发展加速和电力基础设施和发电设施发展的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