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广核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完成20年大修 工作

日期:2015-05-29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大亚湾核电站 核电机组

5月24日,大亚湾核电站1号机组20年大修暨第十七次换料大修顺利完成。

经过技术革新后,大亚湾核电站已经实现18个月换料,每次需换掉核反应堆中三分之一的核燃料。相对于一般的换料大修,20年大修需增加核岛主设备的在役检查,这相当于对核电站重要设备进行的体检,并要对电站重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更新,这个过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风险控制难,相当于对核电站进行心脏或脑科手术。

此次20年大修中,按计划完成了一回路水压试验、安全壳打压试验、压力容器在役检查、汽轮机高压缸改造、发电机内定子更换等一系列重要项目,妥善处理了相关设备问题。其中发电机内定子改造、汽轮机高压缸改造、发电机出口断路器改造等重大设备改造都是国内百万千瓦核电机组的首次实施,由中广核采用自主技术实施。

作为大亚湾1号机组20年大修,此次大修工期长,重大检修项目、改造项目多,并且与岭澳二期2号机组第4次大修部分重叠,与岭澳一期1号机组第12次大修完全重叠。大修期间,大修人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原则,大修总体安全质量控制良好,各项大修指标受控,保证了核电站后续运行的安全,进一步提高了设备可靠性,为机组下个十年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