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数据 » 正文

预计2035年全球输配电总投资将超42万亿

日期:2015-05-27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7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配电 输配电投资 可再生能源发电

日前,国际能源署发布《世界能源投资展望》称,2014-2035年,全球输配电基础设施投资累计将达到6.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2万亿元)。其中,非经合组织国家对输配电基础设施的投资将占三分之二,约4.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5万亿元),经合组织国家占剩余的2.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万亿元)。

 

 

报告中表示,未来20年,全球对输配电基础设施投资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输电容量增加、老化输配电设施更新及替换、整合可再生能源发电。其中,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而增加输电容量所涉及的投资将占总投资额的56%,老化输配电设施更新及替换占40%,可再生能源整合占4%。

报告中认为,全球输配电基础设施投资总额的近75%是用于配电线的建设。未来20年,新建配电线路总里程超过现有里程的90%。

对于非经合组织国家来说,三分之二的输配电基础设施投资是用于提高输配电容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大约30%的投资是用于改善老化的输配电基础设施。但是,俄罗斯和东欧等国家是例外,这些国家的60%输配电投资是为了改善老化的基础设施。另一方面,非经合组织国家对可再生能源整合的投入在未来20年仅占3%左右。

对于经合组织国家来说,保证输配电系统的稳定性是其电力发展的重点,因此,未来20年,输配电投资总额的63%将用于老化的输配电基础设施改善和升级。随着可再生能源的部署加快,预计到2020年,经合组织国家对可再生能源整合并网的投资比例将增至6%,但是自2020-2035年,这一比例又将因已投产的可再生能源设施老化或退役而将略有下降。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1美元=6.2016人民币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