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环保部:公示国电集团参与漳州核电项目环评

日期:2015-05-26    来源:鸡毛信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6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电集团 漳州核电项目 长源电力 核电建设

5月26日上午开盘前封闭期解封后消息:经过近9个月时间,漳州核电的环评报告从漳州环保局走到了国家环保部。

鸡毛信jmxer昨日获悉,环保部已公示漳州核电环评报告,公示期为2015年5月25日-2015年6月5日(10个工作日)。如果环保部通过此次环评报告,那么漳州核电的准生证便增加关键一枚印章。

值得注意的是,漳州核电项目由中核股份公司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共同出资,中核为主要控股方。中国国电集团涉核可谓是往里长征第一步,这使得该集团主业在未来增加了更多的想象空间,通过漳州核电积累经验并进一步获取相关资质是市场对其未来期许。

漳州核电一期工程环评信息2014年8月8日曾在漳州环保局官网上予以公示。鸡毛信jmxer在昨天环保部公布的环评报告中获悉,漳州核电站位于福建省云霄县峛屿镇刺仔尾,厂址南、东、北三面环海,东临台湾海峡,规划建设6台国产化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建设4台国产化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初步计划2015年底取得项目核准,首台机组将在核准后适时开工。

国电电力、长源电力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