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与秘鲁能矿部签订能源开发合作谅解备忘录

日期:2015-05-26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6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秘鲁能矿部 秘鲁水电资源

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秘鲁总统奥良塔•乌马拉•塔索的共同见证下,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和秘鲁能矿部部长罗萨•玛丽亚•奥尔蒂斯•里奥斯在秘鲁总统府签订了《建立能源领域开发合作机制谅解备忘录》。此举标志着三峡集团全面启动在秘鲁水电资源开发实质性工作。

据了解,秘鲁水资源丰富,开发程度偏低,目前其全国水电开发总量仅占技术可开发量的6.6%。同时,秘鲁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国家,奉行自由经济原则,而此次三峡集团与秘鲁政府部门签订能源开发方面的谅解备忘录,得到秘鲁政府的支持,在其国情下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三峡集团与秘鲁政府间合作机制的建立,源于秘鲁政府对于三峡集团品牌和能力的高度认同。三峡集团在秘鲁进行水电开发,将生产清洁能源,以支持当地矿业特别是中资矿业项目发展,不仅可以推动秘鲁国家经济发展,也将深化中秘两国产能合作。

当日上午,卢纯分别拜会了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佩德罗•卡特里亚诺•贝夷多和能矿部部长奥尔蒂斯。卢纯在拜会中感谢秘鲁政府和能矿部对三峡集团的信任和支持,并介绍了三峡集团特别是集团海外业务的情况。他表示,三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和世界最大水电集团。三峡集团拥有世界十大水电站中的5座,全球127台70万千瓦以上机组中的86台。集团拥有包括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优势,且具有良好的品牌优势和融资能力。集团在50多年时间里,积累了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个水电、风电、太阳能等项目的投资建设经验。同时,三峡集团在南美地区的巴西、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秘鲁都有项目正在进行。

卢纯希望与秘鲁能矿部全面贯彻此次签署的协议,开展秘鲁国内水资源流域规划和研究,获取可开发资源,共同明确开发的阶段性目标。三峡集团将联合中国国内世界领先的设计单位和秘鲁国内电力企业,对秘鲁相关河流进行全方位统一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三峡集团也愿与在秘鲁进行矿业投资的中资企业合作,实现电力直供,共同探讨矿产深度加工,把产能、产业、产品和GDP的增长与动力留在当地。三峡集团在开展秘鲁业务时,将积极联合国内相关装备企业,带动中国装备走出去,探索向秘鲁水电产业实行全方位合作服务。

卢纯还就圣加旺梯级流域开发、在秘鲁开展风电太阳能开发试点、探讨向周边国家送电及为秘鲁提供能源方面技术咨询和免费人才培训等议题,与卡特里亚诺和奥尔蒂斯进行了交流,并获得对方的积极回应。

在秘鲁访问期间,卢纯还参加了中资企业座谈会,拜会了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听取了三峡集团与葡电集团合作成立的环球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水电南美公司在秘鲁业务的汇报,并与秘鲁国电公司高层进行了接触和交流。

三峡集团总经理助理、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国俊,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主任白勇,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水电公司总经理王禹,上海院董事长、总经理石小强和环球水电项目、中水电南美公司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在秘鲁的公务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