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缆线缆( » 正文

太平洋电缆黄诚:“内涵式增长”将成缆企发展新路径

日期:2015-05-25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5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平洋电缆 国内线缆行业 节能降耗 电线电缆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电线电缆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除了继续创新驱动外,做精、做细、做优的‘内涵式增长’将成发展新路径。”5月23日,安徽太平洋电缆集团董事长黄诚在安徽省电线电缆商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大会上表示。

当前,国内电线电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利润率普遍较低,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众多企业举步维艰,在此种情况下,一些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会逐步被兼并、淘汰,而只有一些有产品有特色、有技术含量,找到发展新路径的企业才会逆势而上。

业内专家预测,未来五年我国电网将迎来黄金时期,电线电缆行业将出现“大好时机”。就拿国家电网来说,国网今年将在特高压和电网互联互通建设方面投资4202亿元,而且国家电网今年特高压建设大超此前的预期。今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 “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远高于去年的“六交四直”计划。

为配合国家西电东输、电网改造等工程的实施,以及城镇化建设的推进,电线电缆行业在“十三五”的发展中将会进一步释放产业聚集区的发展优势,产业将更加细化,集群竞争力亟需提升。 “内涵式增长”将是经济新常态下电线电缆企业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对此,合肥神马科技集团董事长岳光明也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十三五”期间低碳环保、节能降耗,智能绿色已成为电线电缆等制造业发展额必然趋势,将是国内线路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方向。”电缆企业的“内涵式增长”不仅可以体现在企业管控水平、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的提高,还可以体现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乃至整体智能装备水平的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