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电大渡河公司应对来水锐减难题提升发电效益

日期:2015-05-20    来源:大渡河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5
05/20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渡河公司 水电开发 发电效益

截至5月17日,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干流四站发电量近55千瓦时,在来水同比减少16.4%的情况下,电量仅同比减少3.1%,完成下达计划的118%,经济运行成效显著。

进入平水期以来(4月26日至5月17日),大渡河上最大的瀑布沟水库入库流量仅588立方米/秒,相比多年来水平均值减少33.8%,瀑布沟水库水位长时间在死水位附近徘徊。虽然临近汛期,但大渡河流域电力生产依然处于“无米之炊”的境地。

面对困境,大渡河公司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加强流域来水预测,实时关注水雨情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谷蓄峰发”方式,夜间低谷时段适当抬高各电站上游水位,提高发电水头,降低发电耗水率。

为努力用好每一方来水,大渡河公司强化流域远方集控作用,精细调度,积极开展支流引水工作,积极推行全员营销、智慧营销,并将营销信息与实时调度紧密结合。流域各电力生产单位也发扬“三千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争取负荷、减少机组旋转备用的机会,千方百计增发电量。

据悉,大渡河公司已与地方水文气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下一步将视流域来水情况,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流域来水偏少带来的压力,为进一步提升发电效益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