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申华控股内蒙古风电项目顺利完成 整体并网发电

日期:2008-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08
08/11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风电 发电

    随着最后一台机组于6月中旬并网发电,申华控股位于内蒙古太仆寺旗的50MW风力发电项目顺利建设完成,进入整体运营阶段。申华方面表示,这一项目的成功运营是公司风电战略走出的重要一步,将为后续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管理提供宝贵经验。

    去年6月,申华控股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风电集团下属协合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风力发电项目,申华持有51%股权。该项目地处内蒙古太仆寺旗,总投资3.97亿元,其一期装机容量50MW,年实际发电量达1亿度以上。

    今年5月7日,申华控股再次宣布,公司与合作伙伴中国风电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对辽宁省彰武县东部区域风资源实施整体开发,并通过受让股权以及相应的增资而拥有阜新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1%股份。申华控股还与对方签订了一个更为长期的《共同开发风电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拟对辽宁彰武东部区域风资源实施整体性战略开发。

    据了解,双方拟组建中外合资企业形式分期开发彰武东部合计350MW风电项目(其中包括曲家沟一期49.5MW项目和马鬃49.5MW项目),即到明年底至少成立4个项目公司,共计开发规划容量为200MW的四个风电项目,到2010年底完成全部开发目标。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届时公司将拥有400MW的风力发电能力。彰武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目前正在等待最后的审批,一俟批准既可按计划开工建设。

    公司董事长王世平说,申华控股已经逐渐积累起对风电产业投资模式和管理模式的实践经验,将新能源作为与汽车销售并举的核心产业,使公司未来几年拥有稳定可期的良好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