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加快750千伏三塘湖—哈密输电线路重点项目建设

日期:2015-05-15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公司  作者:李易峰 程峰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新疆电力 输电线路


5月14日,在天山深处的750千伏三塘湖—哈密输电线路天山段工程开工了,750千伏三塘湖—哈密输电线路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工程的重点项目,起于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三塘湖750千伏变电站,止于哈密市750千伏变电站,中途将翻越高海拔天山山脉,高纬度冻土和常规冻土造成施工难度大,是新疆75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之一。按照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要求,这项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建成。

为了给施工单位创造一个和谐的施工环境,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把土地征用、交叉跨越、线路廊道、青苗赔偿等施工前期工作全部交给了工程沿线的供电企业。哈密供电公司充分发扬“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担当工程的“开路先锋”,在前期工作中付出了艰辛努力,给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作为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新疆电力经研院建管中心是新疆750千伏工程建设的“前沿指挥部”。根据国网新疆电力确立的“建设国内一流精品工程,实现工程零缺陷移交生产”的目标,该院建管中心派出了精干的管理队伍,从变电站到输电线路,每一个标段都有技术人员全程蹲点。他们抓质量、抓安全、抓工期,推行样板施工和标准作业,不断改进和创新现场工程管理工作,引导施工单位主动、严格、持之以恒地抓好安全文明施工,把创建优质精品工程的要求,落实到了每个施工环节上。

施工建设的精益化,来源于严格的监管。各项目部的监理人员,忠实地履行着监理职责,不放过一个细节,容不得半点瑕疵,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