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安全网迎汛期

日期:2015-05-15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阳供电公司 电网安全

5月4日,笔者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获悉,德阳市即将进入汛期,该公司已经广泛动员、层层部署,加强重点地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检查、积极开展防汛演练、清理准备防汛物资,应急抢险队伍已进入紧急待命状态,各项防汛工作正科学有序地开展。

德阳市位于四川盆地成都平原东北部,丘陵地形,市境狭长,地处龙门山脉中段,属亚热带湿润季风区,降水充沛,山区输电线路占50%以上,境内的10余条河流在此相互交汇。“5?12”地震后,山体地质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今年德阳大部地方在5月上中旬即将迎来大雨,盛夏期间有3次左右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有一般性洪涝,山区和沿山地区偏重,防汛工作形势异常严峻。

德阳公司于年初积极部署各项防汛工作,建立和健全防汛组织机构,完善了防汛管理制度。该公司还积极与市防汛办和气象局建立双向互动联络机制,以便随时了解掌握气象信息和汛情。及时对防汛预案进行完善和补充,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制定本单位切实可行的防汛应急预案。5月中旬将完成抢险救灾物资的清理、准备工作,并设置专人保管、专库存放。积极开展2015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提高汛期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在汛期到来之前,德阳供电公司结合往年防汛工作重点,对易发生山洪、泥石流及地质松散的区域中涉及生产建筑物、输电、变电、配电及通信设备进行逐一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完善本单位汛期重要枢纽变电站、开关站、重点监视线段和杆塔位防汛资料档案。加大防汛技术措施应用力度,计划今年再增加30台视频装置用于输变电防汛监控,继续加强实时监控重点防汛设施力度,同时进一步推进无人机对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重点段进行巡查,确保输变电设备安全度汛。

供区大部分地处山区的什邡供电有限公司和绵竹电力有限公司,对防汛、防地质灾害的中要铺地段进行了重要部署。什邡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对易被洪水冲刷的线路杆塔护坡、保坎基础,采取加固夯实、修理导水渠道、加桩及加固拉线等方法,确保不发生雨水冲刷倒杆事故。集中清理了10千伏阳南路、10千伏工进路等6条线路通道,对高大植被进行修枝、砍伐,预防在雷雨大风时高大植被对线路稳定运行造成威胁。绵竹电力有限公司应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蓄水式小水电站防汛安全检查大纲》,对金鱼嘴小水电站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详尽地自查,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同时还开展厂房等区域排水防涝前期工作,进行配网无脚本抢险演炼,加强运行方式的合理调度等工作,全面争取防汛抗灾主动权,筑牢汛期安全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