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5月15日莱克电气上市首日定价报告

日期:2015-05-15    来源:巨灵信息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莱克电气 家用电器 微特电机

莱克电气

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吸尘器研发制造企业,产品畅销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吸尘器1000万台,累计产销量超过1.2亿台。公司拥有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等在内的国内专利一千多项,以及四十项左右的国外专利,为国内同行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之一。此外,2014年公司正式担任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清洁器具分技术委员会吸尘器工作组组长,牵头制定吸尘器的国家标准。

1、家居清洁健康电器龙头企业

在国外市场,公司凭借优异的电机性能、良好的产品质量、独特的工业设计、丰富的产品种类以及完善的海外营销体系,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吸尘器生产和供应基地;根据中国海关总署信息中心数据,2012年-2014年,公司吸尘器出口量及金额方面市场份额均在8%以上,在内资企业中稳居第一名。自2009年下半年进军国内市场开始,公司着力打造技术领先型的高端家居清洁健康电器形象,随着国内营销网络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公司自主品牌吸尘器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度国内市场销售金额排名第二,2014年度销售量及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7.46%及17.56%。

2、从零部件到整机,形成全产业链优势

公司生产的微特电机及其他零部件可以与整机产品同时供应给ODM客户,也可以用作自我配套。公司生产基地内配套微特电机和家用电器研发部门、电机生产厂、精密机械厂、模具厂、注塑厂和总装厂等部门,目前已形成了核心部件研发与自制、产品开发与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精密压铸与精密加工、整机组装和物流配送等完整的业务体系。

3、大客户战略及雄厚的研发实力

在传统出口业务下游客户选择方面,公司主要选择国际知名家电制造商、品牌运营商以及区域性领袖企业作为业务合作对象,着力构建稳定、双赢的合作模式,并在汽车业务方面与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总体而言,公司已成功建立核心客户体系,形成了与客户共同成长的稳定合作关系,为公司业绩提升奠定了基础;同时在内销方面,公司与苏宁、国美、家乐福等全国连锁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微特电机及以微特电机为核心部件的家用电器的技术研究,在微特电机方面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基础,并成功应用于下游室内清洁健康电器、室外环境清洁电器和品质生活电器,奠定了公司在产品性能、品质和效率等方面的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15年2月末,公司拥有国内专利1,615项,其中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专利744项、外观专利820项;公司还拥有39项国外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4项,为同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最多的企业之一。

预计公司15-17年摊薄后EPS为0.99元、1.15元和1.39元。结合中签率、个股基本面、估值以及当前市场情绪面的考量,我们预计本只新股上市首日定价区间在25.38-27.48元。建议中签的投资者继续持有。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