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卡基娃电站3号机转子顺利吊装成功

日期:2015-05-15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史亚鹏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基娃电站 水电五局 引水发电系统 装机容量

5月11日,由中国水电五局承建的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卡基娃水电站3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成功。

卡基娃水电站系木里河干流河段“一库六级”开发中的第二级电站,位于四川省木里县境内,水库总库容3.859亿立方米,其枢纽建筑物主要由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放空洞、泄洪洞和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坝,最大坝高171米,电站总装机容量452.4兆瓦,主机间装机4台,单机容量11万千瓦,生态机组装机两台单机容量0.62万千瓦。该电站大坝工程目前是世界已建、在建最高10座面板坝之一,也是华电集团在四川木里河投资最大的水电站。

水电五局承建的卡基娃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4台11万千瓦的水轮机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和两台0.62万千瓦生态机组及其附属设备。

水电五局项目部为了保证3号机转子按期吊装,积极组织施工人员进行的加班和抢工会战,吊装前认真检查转子吊装行走路线、桥机以及吊具,这是吊装的关键工序。转子磁极共18级,磁极高度为1783毫米,转子直径为5294毫米,转子总重量为239吨,在主厂房两台桥机的联合作业吊装入机坑,为3号机按期发电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