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集团公司与申能科技签订节能减排新技术应用合作协议

日期:2015-05-15    来源:华电集团公司科环部  作者:腾斌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申能科技 华电集团 清洁能源 节能环保

5月12日,集团公司与上海申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节能减排新技术应用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建玲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邓建玲指出,在国家大力推动“能源革命”的大背景下,节能减排工作成为关系电力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命题。近年来,华电集团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相关指标达到了新的高度和水平,但也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他说,申能集团所属的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公司,在工程建设、生产运营中对节能减排工作一直持续创新和改进,煤耗水平逐年降低,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凝结该厂科研成果的上海申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来,进一步加强节能技术与节能产品的研发和改造,取得了显著成效。

邓建玲强调,申能科技公司节能减排理念与华电集团提出的“超低能耗、超低排放”理念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是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减排要求,落实“能源革命”和环保治理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齐心协力、切实把电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组织好、实施好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合作,推动煤电机组能耗及污染物排放水平进一步改善。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燃煤发电机组节能减排方面进行合作,引进“外三”自主研发的相关节能减排新技术,并为在运机组新技术应用、在建机组技术咨询、系统优化设计、调试服务以及拟建机组主体建设方案、三大主机选型咨询、系统优化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

另讯:在沪期间,邓建玲一行还到上海华电集科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和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华东公司筹备处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