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土耳其首座200亿美元核电站建设正式启动

日期:2015-05-14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4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耳其核电 阿库尤核电站 俄罗斯原子能

近日,土耳其政府宣布正式启动该国首座核电站建设。这个高达200亿美元的项目备受争议,曾经受到生态学家的猛烈抨击,而土耳其政府则希望以此开启能源自给自足最大化的新时代。

目前,土耳其的首座核电站正在建设之中,地点位于地中海沿岸梅尔辛省的阿库尤地区,同伊朗的首座核电站一样,都是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

土耳其计划建设三座核电机组,其中阿库尤核电站是第一个,旨在降低对海外(如俄罗斯和伊朗)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

第二座核电站按计划将由一家法国和日本的联合财团公司承建,地点位于黑海的港口城市锡诺普,而第三座核电站尚在计划之中,还未最终确定。

在核电站建设启动的前两周,土耳其经历了16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全国大停电事故,这暴露了土耳其能源系统的弊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大力支持核电站项目,他计划将土耳其建设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而核电站则是实现宏伟目标的重要一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