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开关 » 正文

关于2015年我国开关行业市场的分析

日期:2015-05-14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4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子元件 智能电网 高压开关

开关是一种在电路中起控制、选择和连接等作用的电子元件,其应用领域极其广泛。

分析师指出: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重大装备制造国产化,作为电力系统运行中起控制和保护作用的重要设备,国内高压开关行业已形成了以真空开关为主导的中压产品体系和以六氟化硫断路器(GIS)设备为主导的高压、超特高压产品体系,且产品设计水平、制造能力不断提升。2007-2012年,高压开关制造行业工业总产值逐年增加,同比增长率均在10%以上,行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尚普咨询产业投资决策网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开关行业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电力市场的发展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当今高压开关市场的需求动向。近年来,全球输配电设备市场需求总体呈上升趋势。我国是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现已成为国际第二大市场。尤其是近年来加快西电东送、南北互供、跨区域联网等工程的建设,带动了我国输配电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特高压、智能电网建设的加速,将给高压开关行业开辟广阔市场,同时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设,将带动和促进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研究,开辟新的技术领域和新的市场,高压开关行业又将迎来一个持续、稳定的发展时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