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电哈密煤电大南湖2乘66万千瓦电厂项目年内全部实现投运

日期:2015-05-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玉 艾合买提·胡加 王文堃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3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疆电外送 电源支撑项目 哈密煤电

作为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首批大型配套电源之一国电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南湖2乘66万千瓦电厂,经过一年半的建设,顺利开始进行锅炉水压试验,整个项目随之由安装阶段顺利进入到调试阶段,为9月底项目并网发电提供支持。

国电哈密煤电开发有限公司煤电一体化2×66万千瓦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52亿元,按照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建设模式建设,采用超临界空冷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是在新疆采用的首台超超临界空冷机组,超临界凝汽式发电机组。5月11日首台发电机开始进行锅炉水压试验,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0天的时间。

随着锅炉水压试验的顺利展开,项目同步建设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以及各类附属设施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截止目前项目累计完成40.73亿元,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重点在设备供货,施工资源组织,精细化管理上下足了功夫,发挥大型国有企业的专业优势,全力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哈密地区紧紧围绕国家能源规划,依靠疆电外送战略方针和政策,加快优势资源转换,依托哈密南至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建成投运,先后有国投哈密发电有限公司2×66万千瓦,神华国能哈密煤电有限公司4×66万千瓦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到年底首批大型电源支撑项目全部投运后,装机容量为528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270亿千瓦时,届时哈密电力装机规模将突破1200万千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