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推动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要做到“十个坚持”

日期:2015-05-13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3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核安全局 核电事业 李干杰 中广核

5月10日下午,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中广核宁德核电调研。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中国广核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善明等陪同调研。

李干杰一行先后到宁德核电1、2号机组主控室、2号机组常规岛、88米观景平台、宁德核能会展中心实地了解了宁德核电的生产运营与建设情况。

张志南表示,宁德核电项目的建设是福建实现跨越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希望国家核安全局、中广核继续支持福建核电的发展,福建省政府也将继续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提供优质的政府服务。

李干杰先后三次到宁德核电调研,对宁德核电今天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李干杰表示,宁德核电对宁德市、福建省乃至整个中国的核电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谈到我国核电发展态势,李干杰认为,中国核电的建设、发展将再次迈入一个发展速度较快、发展规模较大的新阶段。发展核电不仅仅是国内能源保障、能源结构调整的需要,也是“走出去”的需要。

李干杰同时指出,核电发展既要积极又要稳妥,必须将核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越是好的发展形势,越要讲核安全,越要强调安全。要推动我国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要做到“十个坚持”,即坚持文化引领、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管理、坚持依靠机制、坚持接轨国际、坚持持续改进、坚持夯实基础、坚持团队协作、坚持从我做起。李干杰表示,核安全局将会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把核安全严格执行理念贯彻到底。

李干杰还对中广核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断提升核安全意识,把核安全文化切实有效地落实;二是要把已投运核电机组的安全管理摆在首位;三是要做好在建机组、调试机组的质量保证工作;四是要把后续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好。

张善明表示,中广核会始终按照核安全局的要求,牢记核安全第一的文化理念,始终把核电的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

环保部、福建省及宁德市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