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TUV 南德功能安全专家助力中国核电仪控技术的安全优化

日期:2015-05-13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3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UV 南德意志 核电仪控技术 核电法规

近期,TUV 南德意志集团 (以下简称TUV SUD) 在中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NPIC) 举办了功能安全技术专家资格培训 (FSCP, Functional Safety Certification Program) 。TUV SU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和专家赵勇先生作为此次培训的讲师,深入解析了IEC 61508及IEC 61511等国际功能安全标准,及核电仪控相关标准,如:IEC 61513, IEC 60880, IEC 60987,IEEE标准 (IEEE 603, IEEE 379, IEEE 384, IEEE Std.7-4.3.2),具体讲解了如何进行风险分析方法,确定所需的风险降低;如何采用技术与管理手段使产品或系统达到需要的SIL等级,对核电仪控标准与功能安全标准在具体项目应用中的协调方法进行了精彩分析和论述。中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共有6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关于在核电仪控领域推广和应用功能安全技术,来自TUV SU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高级经理和专家赵勇先生在培训中的交流谈到:“TUV SU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团队在中国核电仪控安全评估领域有非常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业绩,服务覆盖核岛和常规岛仪控的安全评估和认证服务。在核电仪控领域推广以SIL为核心概念的功能安全技术和或然性方法论,可以将核电仪控中相关的安全系统和设备的可靠性、质量得到有效提升和优化,可以更好地协助企业满足核电仪控相关应用标准和相关国家、地区的核电法规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