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电力可靠性 » 正文

国网重庆南岸供电核查配电设备提高抢修效率

日期:2015-05-12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2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岸供电 配电设备 供电可靠性

5月7日,在南坪融桥风临洲A区配电房,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员工拿着该配电房一次接线图纸,核实配电房出线现场情况,发现图实不符5处,并立即完成了整改。

今年4月7日以来,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加强配网基础数据管理,开展配电设备“图实相符”核查完善工作,重点对配电房具体位置、低压出线回路铭牌、低压出线电缆走向等进行核查。针对核查发现的图实不符问题,工作人员首先对图纸进行现场修改,然后归类、整理图纸,最后重新电脑制图,上传到GIS系统,确保“系统—图纸—现场”数据信息一致。

“配电接线图与现场实际设备的正确对应,对故障判断、设备控制意义重大。”现场工作负责人黄帆介绍,如果客户打电话报修,只要告知相关地理位置、楼栋号数,供电员工就能初步判断故障性质、确定故障点,合理安排抢修力量,使抢修工作更为快捷。

据悉,该公司将根据计划安排,对供区内950余个公用配电房的设备进行图实核查,目前已完成72个配电房设备的核查工作。通过此次核查、完善,将为今后设备基础管理、停电信息发布、故障抢修提供可靠的可靠数据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