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2015年全球离岸风电新建置发电容量可望达4.2GW 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5-05-08    来源:科技新报  作者:林薏茹

国际电力网

2015
05/08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离岸风电 发电容量

欧洲离岸风电发展相当迅速,虽然 2014 年经济衰退使许多欧洲国家大砍陆上风电及太阳能计划资金,但针对离岸风电计划的补贴依然持续,2014 年欧洲地区一共获得多达 190 亿美元的离岸风电投资额,使欧洲稳坐离岸风电龙头,吃下全球 90% 的离岸风机份额。

据报告指出,目前离岸风电机建置数量为欧洲第 3 的德国,预计今年要安装 2.3 GW 离岸风电;建置量位居欧洲第 1 的英国则持续努力不懈,预计今年将安装 1 GW 的离岸风电。此外,报告中预估,今年全球可望安装 4.2 GW 的离岸风电,创下历年来最高纪录,也相当于 2013 年新建置的离岸风电量 2.1 GW 的 2 倍之多。

分析师 Tom Harries 表示,之所以会有如此大量的数字成长,是因为去年有些离岸风电计划延迟建置,到今年才顺利完工,也因此被纳入今年的统计数字里,不过,他认为,随着离岸风电发展越趋快速,每年的新建置数字必定也会随之成长。

Harries 估计,随着市场对离岸风电发展越来越具信心,加上发电成本逐渐降低的情况下,至少在 2020 年前,离岸风电安装量将维持年年增加。根据该报告中指出,2020 年前上线的离岸风电发电容量将达 48 GW,复合年均增长率达 53% 。

目前全球离岸风电发电量约占全球电力需求的 1%。而目前其均化发电成本(levelized cost of energy,LCOE)为每千度(MWh)179 美元,较 2014 年下半年的 202 美元下降许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