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2030年能源政策 光伏发电普及速度将放缓

日期:2015-04-28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8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光伏发电 能源政策 核电比例

因光伏发电成本相对较高,经济产业省决定在2030年日本能源结构中,将其比例控制在7%左右。为削减用电开支,低成本的核电比例将升至20-22%(原计划18-19%)。媒体预计,今后光伏发电普及速度将放缓。

经济产业省公布了各种发电形式的单位成本(千瓦),其中光伏为12.7-15.5日元(约合人民币0.66-0.8元),核电为10.1日元(约合人民币0.52元),并决定到2030年,由光伏、风力、地热、水力及生物能源等构成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定在22-24%(原计划30%左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