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电力行业排放在2015变革之年将降至20年最低

日期:2015-04-28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8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 美国电力行业 美国煤电

创纪录数量的煤电装机关停、新能源装机建设和可能消耗的天然气都将证明这是美国电力行业的分水岭年份。据预测: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会下降至199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预测,3个因素会综合促使2015年成为创纪录的一年:

这一年中,美国将安装 比以往任何时期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将有18吉瓦的设备投产。BNEF预测太阳能2015年新增装机达到有史以来的年度装机最高点——9.1吉瓦——其中半数在加州建设。风电建设总计将达到8.9吉瓦(历史第三高),其中三分之一来自德克萨斯。

2015年预期为美国煤电退出的创纪录年份 ——预测将有23吉瓦的产能退出。这个数字代表了美国煤电装机不少于7%的份额。各种因素汇集驱动着变革,包括更低价的天然气、水银排放新标准以及很多煤电单位的老龄化。

2015年,电力行业会比以往任何时候,甚至比2012年 消耗更多的天然气 ,2012年是“无冬之年”,亨利中心价格下降到了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天然气消耗会上升以回填煤电能力退出带来的电力缺口;同样,显著低廉的天然气价格通过允许高效汽轮机削减煤电成本提升了总耗量。

BNEF最后发现结果是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会下降至1994年以来的行业最低水平。这会导致电力行业排放低于2005年水平15.4%。总而言之,美国已经承诺以2005年为基准线,到2015年削减所有二氧化碳排放(包括电力、交通运输、农业、工业和居民分类)28%。

北美分析部主管——WilliamNelson称:“比单年排放下降更有趣的是,未来数十年还会发挥的‘结构性’影响”。“排放可能根据天气异常情况与燃料价格波动逐年上升或下降——但是在2015年,我们的电厂整体将经历一次永久性的去碳化大跨越。”

研究报告综合了先前的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提供了美国电力行业到2020年的中期展望。报告指出2015年将真正成为不凡的一年,集中体现为众多近期趋势汇聚成一个趋势。

根据Nelson的说法,“2015年后去碳化将持续进行”。“但是步伐会放缓。我们可能再也不能看到单一年份退出23吉瓦煤电装机能力;2017年可再生能源建设会大幅下降,因为联邦税收激励将降低或过期”。

明显的地区差异塑造全国趋势。南加州的太阳能建设高潮受到激进的气候政策支持;而德州的风电装机受益于新的传输线路,此线路开放了狭长地带(Panhandle)的丰富资源。煤电退出集中于东南部和中大西洋区域;大部天然气消耗增量来自阿巴拉契亚盆地,这里的尤蒂卡和马塞勒斯页岩的大量出产将天然气价格螺旋向下驱动至美国最低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