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南怀化紫荆山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塔筒顺利完成吊装

日期:2015-04-21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谭莹娅 崔劲

国际电力网

2015
04/21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紫荆山风电场 风机塔筒 风力发电 风电装机

4月16日,由机电公司岳阳分公司承担制作、起重运输队负责安装的湖南省怀化市紫荆山风电项目工程,首台机组塔筒顺利吊装就位,为首台机组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紫荆山风电工程的按期发电创造了条件。

紫荆山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电机组。每台机组由4节塔筒组成,总高度为77.7米,单节塔筒最长达到22米;每台机组总重168.4吨,单节最重44.74吨;基础环最大直径达到4.2米。

紫荆山风电场工程位于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境内,场址与怀化市区直线距离约80公里,与溆浦县城区直线距离约18公里。场址区域呈不规则形,场区总面积为9.9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900-1400米之间,机组安装难度相当大。首节塔筒于2015年1月17日完成出厂交货,经过分公司及起运大队现场人员三个多月努力工作,顺利实现了首台机组塔筒吊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