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南非光热发电行业力挺电网建设

日期:2015-04-16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6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南非光热发电

南非光热发电产业相关人士日前公开呼吁要加强电网接入相关工作,对电网建设时间表要给予确定的安排。

在开普敦举办的2015年南非光热发电大会上,咨询公司Allen & Overy partner的合伙人Jason van der Poel对参会代表表示:“我们要对电网的建设有进一步明晰的时间表安排,同时对大型光热发电项目的投资进行更合理的规划部署,从而把它的成本降至最低”。

Jason Van der Poel说,在南非REIPPPP第四轮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厂采购规划会议上,南非Eskom电力公司已清楚地认识到,可再生能源项目接入电网目前已经相当具有挑战性。

本届大会以南非的光热发电产业机遇为主题,邀请了南非和其它国家的代表、全球主要光热投资商(主要来自于西班牙)出席。会议也指出了Eskom电力公司由于资金问题造成了电网建设方面的不确定性。

VanderPoel说:“资金短缺似乎是Eskom电力公司在前几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推进上拖延的原因。但现在该问题已受到重视,并通过包括资金紧急援助,贷款和增加税收等方式予以解决。我们希望现在Eskom公司能加强电网建设,虽然这个过程可能需要较长一段时间”。

南非总统Jacob Zuma本周二在国家议会的发言之后,Eskom获得了一笔230亿南非兰特的紧急援助,同时南非国家能源监管部门宣布将在2015/16年间提高12.69%的电价。

Van der Poel还表示,“一些繁文缛节的规定也会影响到项目的进度,甚至会影响到项目的并网。”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本土社区、创造就业和本土化率等相关问题。

Van der Poel说:“政府正在探究这些问题,相关私营部门也要走对路才行”。他还补充道,政府应该出台本土经济发展计划的引导政策。

南非太阳能咨询公司MottMac Donald的领导Janier Relancio说,投资者也期待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能开发出新的技术。他们需要更多经过审查的供应商。

“研发是CSP行业发展的关键,我们相信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要相信新的技术,我们要从细节上去广泛评估这种技术,并看到这种技术是值得信赖的”。

从当前趋势看来,热能储存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在回应“CSP的银行融资认可度不及PV”这一问题的时候,Relancio说道,PV之所以有低风险的银行认可度是基于它的运行项目数量众多和技术复杂性低这两个因素。但PV对银行的投资回报也越来越小。

对于电网接入,Relanio说,政府如果在电网接入方面的制度更明确的话,意义将非常重大。

他还说道:“我们希望在投标申请文件上规定一点,即投标者在投标之前与南非Eskom电力公司沟通以确认电网接入是否可行。这样能源政府部门就不需要负担额外的责任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