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桂林供电将提升变电站通信电源监测管理水平

日期:2015-04-14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4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源监测系统 桂林供电

桂林供电局针对当前变电站通信电源监测管理现状,利用近4个月时间,完成了变电站通信电源监测系统技术改造,通过近半年的运行使用,通信运行维护管理水平得到极大提升。

过去,变电站通信电源监测主要依靠自动化OPEN3000系统实现,由于自动化系统数据点位资源紧张,导致监控画面呈现的遥测量和遥信量信息不全,一旦监测数据出现异常,需要协调保护、自动化专业共同处理,排查范围大,涉及人员广,甚至有可能因此影响到变电站内测控装置的数据传输,存在较大风险。为此,该局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改造,提升监测管理水平。一是充分利用资源。利用已有变电站视频监控系统主站作为电源监测系统主站,节约改进成本。二是简化监测信息传输路由结构。开通独立的传输通道,将通信电源监控器上的信号直接传送到地调视频监控系统主站,即节约了人力资源成本,又提高了故障检修效率,降低了运行、检修风险,简化了通信电源监测管理流程,增强管控能力。三是将变电站通信电源监测数据接入地调主站,完成数据建模与画面呈现。可方便、直观地对通信电源进行管理,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半年的运行,桂林网区变电站通信电源监测系统稳定性、可靠性大大提高,有效减少了故障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