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吉林供电公司“三步走”打造城乡供电一体化

日期:2015-04-13  

国际电力网

2015
04/13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电网 电网规划 用电管理 供电服务

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的宏伟目标,为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再次注入加快实施县级供电企业管理与乡镇供电所管理“双提升”的激情。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在加快推进“城乡电网规划、用电管理供电服务一体化”的进程中,统筹城乡电网协调发展,努力营造城乡服务同优、网架同强、管理同质的和谐供电环境。

城乡电网规划一体化

“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电网规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起点。”在农网改造施工现场,笔者看到,施工布线基本不跨路、跨房,电子载波表除了具备远程集抄,可以满足地方10-15年的经济发展需求。自2013年网省公司开展县级供电企业及乡镇供电所管理提升活动以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深化管理提升,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多层级工作监督机制,对全地区92个乡镇供电所分月进行排名排序,形成一个领导管控一片区域,两个专业带动两类业务提升,三个业务骨干团队培树三个供电所的“112233”管理提升体系。2014年结合春检停电,投资73万元对350组防雷装置进行大修,投资安装杆塔防撞标识400个、拉线防撞保护杆400支、导线跨越防刮蹭标识100个。高质量、高标准新建和改造后的农村电网,充分体现了城乡一体化建设所涵盖的资源节约优点、环境保护看点、服务地域经济由农业迈步工业化的亮点。

城乡用电管理一体化

“城乡电网一体化是城镇化、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在城乡电网建设一体化过程中,该公司突破行政区划束缚,全面导入城市供电营业厅服务规范,实行营配分离,银联收取电费。整合资源,依托营销业务系统、需求侧监测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营销网点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资源。组建用电质量检查中心,对公司全部营销业务、客户服务情况进行全过程、实时化、集中式监控。实现县级供电企业核心业务全面管控,组织县级公司对农网废旧物资开展报废资产清查,投资527万元进行真空开关改造,投资73万元对350组防雷装置进行大修,对损坏的跌落开关1200只进行更换。推出微信公众号,让客户出门办业务前,都可先详询所需资料,“万事俱备”地前往营业厅。

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

“实现城乡用电一体化不仅需要优化硬件设施,服务的均等化和无差异更是其重要目标。”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投资对各供电所营业厅内、外部视觉识别系统进行了改造,并在每个供电营业厅都配备了饮水机、笔纸、雨伞、应急药品、宣传资料栏、服务指南牌等便民物品。推出了两项前置式服务提醒,一项是客户经理的“家政式”服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供电所员工按包保区域对接家家户户;另一项是“民生工程专员”,对民生工程设专人负责接待、受理和协办并开展预约服务。开展供电服务进乡村活动,建立特殊用户档案,帮扶弱势群体,倾力打造农电“金牌”业务团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