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西电:特高压交流、直流双将受益公司

日期:2015-04-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8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特高压交流 特高压直流 电能质量

公司发布 2014 年年报,营业总收入140.82 亿元,同比增长7.89%,净利润6.84 亿元,同比增长104.95%,每股收益0.13 元。

产品毛利率提升、管理改善带动利润大幅增长。公司2014 年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国家重点项目销售等途径使得营业收入稳步增长,达到138.7 亿,同比增加6.27%。公司产品毛利率也受产品结构调整、降本增效以及集中采购等因素影响由22.04%上升至24.28%,产品盈利能力逐渐增强。子公司中,西开电气、西电电力系统和西电财司对整体净利润贡献最大,反映对公司业绩拉动较大的主要是特高压交流GIS、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和公司大量自用资金的运用。

资金运营效率高,管理存在改善空间。公司的资金运营效率高,2014年利息收入较去年增加0.66 亿元,投资收益较去年增加0.55 亿元,期间费用中财务费用较去年减少0.85 亿元。但是公司的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仍处于较高水平,费用率合计达到19.29%,如果在未来能够加强管理,降低期间费用率,净利增长空间巨大。

特高压交流、直流双受益公司。公司作为技术领先的特高压龙头企业,注重通过研发扩大自身优势,围绕着输变电、电力电子等业务在传统输变电领域开展特高压交直流工程成套设备开发。我们测算单条特高压交、直流线路将分别为公司带来17 亿元、15 亿元左右的订单。特高压进入建设高峰期,预计今年至少会有“三交两直”线路获批,将为公司带来80 亿元以上的订单,保证了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的持续性。

此外,公司已开展对新能源、电能质量治理和柔性直流等新产品的研发布局,产品线会进一步丰富。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2014 每股收益0.13 元,对应PE66.5 倍,预测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0.20 元、0.28 元和0.37 元,对应PE 分别43.2、30.9 和23.4 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