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张正陵提出:国家电网计划开建第二条跨区特高压

日期:2015-04-02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2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国家电网

在中国清洁电力峰会论坛上,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发展策划部副主任张正陵表示,国家电网计划2015年上半年开工建设第二条以输送新能源为主的跨区特高压工程,就是甘肃酒泉到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据了解,2015年3月23日至26日,按照项目核准程序,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已经到甘肃调研评估酒泉至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3月27日,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2015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4202亿,主要开展特高压和电网互联互通建设,在已开工“两交一直”的基础上,一季度核准开工“两交一直”,二季度核准开工“三直”工程。特高压“五交八直”工程:下半年核准“三交三直”,年底完成“两交五直”工程可研,2016年全面开工建设。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直流特高压将超预期,并将持续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