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南桂阳风电项目再签约25亿元 将打造“风电之都”

日期:2015-04-02  

国际电力网

2015
04/02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新能源 装机规模

3月24日,桂阳县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湖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总装机规模约25万千瓦、投资规模约25亿元的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据悉,受五岭山脉影响,桂阳县风能资源丰富,蕴藏的风电资源约为80-100万千瓦,年风能有效利用时间在2000小时以上。该县全面推进以风力发电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自2010年以来,已有4家企业在桂阳注册风电公司,建设了鲁荷金、天塘山、桥市(水源)等一批风电场,风电项目投资规模与建设速度均居全省前列。

为加快风电项目建设速度,该县提出打造“风电之都”,将风电产业作为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引进和培育,同时全面统筹协调全县新能源(风电)规划与开发工作,及时解决新能源建设中涉及的土地、林业、电网接入、环保、水土保持、文物保护及群众合理诉求等重大问题,保障了桂阳风电项目的快速、有序推进。同时,要求各项目业主严格执行《关于水土流失、植被恢复方案》《关于耕地、水田恢复方案》《道路损坏恢复方案》等规定,有效保护了当地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已签约风电项目开发规模达到65万千瓦,总投资约65亿元。全县已建成并投产的3个风电项目,累计风能发电达5.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省了15.9万吨标准煤。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产业总装机规模达到80万千瓦,一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6亿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约50万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