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首个“六位一体”能源互联网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15-03-24  

国际电力网

2015
03/24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六位一体 风电 能源互联网

随着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发展,能源互联网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据协鑫集团消息,苏州协鑫工业应用研究院项目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于3月21日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国内首个“六位一体”能源互联网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上述项目采用协鑫“六位一体”微能源网技术实现综合供能,屋顶光伏可提供350KW的电能;天然气内燃机可提供400KW电能、400KW热(冷)能,并配套100KW储能、风光互补、电动汽车、微电网、LED等多项能源技术,具有创能、储能、节能、绿能、微能、多能的突出特点,自供能率超过50%,整个建筑节能达到30%以上。

微能源网是能源互联网中的基本组成元素,众多的分布式微能源网之间的互联可实现能源的高效配置与共享。协鑫“六位一体”微能源网的核心技术综合应用光伏、天然气热电冷联产、风能、低位热能、LED、储能系统六种能源系统,有机结合组成微能源网,满足用户的多种能源需求,有效提升区域内的能源使用效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