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江苏南通330万市民全面进入智能用电时代

日期:2015-03-20    来源:南通网

国际电力网

2015
03/20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用电 智能电网

    3月18日上午,一场以“智能互动心服务,省心省钱绿色电”为主题的供电服务活动在市区朝晖花园广场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经过4年多时间的建设,南通供电公司已经实现对用户电表的远程自动抄表和停电判断;市民可以通过绑定微信服务平台,查询到自家每天用电数和每月用电量以及电费情况;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搞定所有用电问题,南通330万市民全面进入智能用电时代。
 
    能实现远程自动抄电表的“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自2010年9月启动以来,南通全市共实现智能抄表用户330万户,仅南通市区就有54万户。“市民感受到的是抄表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在服务现场,供电公司客户服务部负责人卞平告诉记者,其实,市民感受不到的功能更多,城市用户用电信息每60分钟采集一次并在电脑中记录一个数据,即使电表意外损坏,系统内也都有准确、客观的用电数据;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还可以为市民提供“量身定制”的用电分析,引导市民节约用电、省钱用电;此外,窃电会引起用电量突变,也更容易被发现了。
 
    目前,市民只需要关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的微信公共平台,绑定用电户号后,可以查询到每一天的详细用电数量、每次电费缴纳情况。供电部门还会及时通过该平台公布停电计划、适时发布用电常识和缴费提醒,能满足市民日常用电基本服务信息需求。“即使是留守在家的空巢老人,子女在外地一样能时时了解父母的用电情况并通过支付宝等方式,实现网上缴纳电费。”卞平透露,微信服务平台不仅是免费的,逢年过节,还有抢微信红包活动。截至目前,南通已有28万用电户关注该微信平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