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江南集团:电网建设促进需求持续 电力电缆呈现高速增长

日期:2015-03-20  

国际电力网

2015
03/2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建设 电力电缆 江南集团

    江南集团3月10日公告2014年全年经营业绩,其中营业收入为人民币(下同)81.55亿元,同比增长25.9%;毛利增加27.1%至12.71亿元;综合毛利率15.6%(2013年毛利率为15.4%);股东应占利润6.26亿元,同比增长24.3%,若扣除2013年因低价收购带来的一次性并购收益,净利润实际同比增长达35.7%;每股基本盈利19.77分(2013年每股16.36分);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末期股息3.7港仙。公司2014全年经营业绩与我们之前的预期基本一致。
 
    电力电缆销售高速增长,综合毛利率维持稳定。2014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公司内生自然增长、收购中煤电缆以及生产整合带来的协调效应所致。公司的各产品种类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其中电力电缆销售量上升50.8%,销售额增长27.7%,其中特高压产品销售增加超过一倍,销售收入超过6亿元;电器装备用电缆销售量上升15.8%,销售额增长5.2%;裸电线销售量增长32%,销售额增长33.4%;橡胶电缆2014年全年销售量比2013年5个月的销售量增长为108.8%,销售额增长81.5%。销售额增长低于销售量增幅的主要因素是铜、铝价格下跌所致,2014年伦铜价格平均比2013年下跌6.37%。公司产品加成定价的模式保证了综合毛利率比较稳定。
 
    多个领域的电缆需求带来公司持续增长动力。首先国家电网建设,尤其是治霾特高压通道建设带来电力电缆持续需求增长。2015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4,202亿元,同比增长24%。其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相关基础建设包括机场、港口等设施带来大量电缆需求。第三,中国铁路及城市轨道建设高速发展亦带来电缆大量需求。
 
    产业并购蓄势待发,特高压电缆产能扩张。为了应对将来特高压电缆的市场需求,公司计划通过并购和自建扩充产能。一项包括超高压产能的企业收购有望将于今年4月份完成。另外计划扩建2条特高压生产线,由于生产设备交货周期较长,预计到今年5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可投产。另外,公司一直在多个领域积极展开并购活动,如未来计划并购目标包括如跨区域生产并购、电网建设EPC企业并购,海底电缆企业的并购等等。
 
    国内多区域发展,海外市场积极拓展。电缆产品销售运输费用较高。公司的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宜兴,公司过往在江苏省的销售基本上占公司销售额一半,故江南的运输费用占销售额仅一个百分点,低于行业平均2.5%的比例。由于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基本都分布在我国西北部地区,公司已注意到我国新疆、内蒙等地区产品销售占比的上升,因此未来也有可能在这些地区展开生产产能的并购。此外,公司还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公司在南非的生产基地已经投产,2014年与南非电力公司ESKOM签署5年框架合作协议后,公司南非的销售额将快速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