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未来10年投资2.3万亿 概念股借势腾飞

日期:2015-03-18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8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概念股 火力发电 发电量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中国2014年有77%的发电量来自火力发电,水力和核电发电量占比分 别为17%和2.4%。
 
    据估计,中国未来十年在核电方面的投资将达到3700亿美元左右(2.3万亿)。在2011年日本福岛发生核事故后,中国到2020年将核电装机容量提高两倍至5800万千瓦的规划遭到搁置,这一规模几乎相当于澳大利亚电力资源的总和。
 
    分析师认为,中国正在和自己赛跑,希望如期实现2020年核电发展目标,根据世界核协会数据,中国投入运营的核电机组有24台,在建的有25台,业内人士预计,无论投入多少资金,煤炭的战略作用还是难以取代,到2030年,煤炭在中国电力组成中所占比重预计仍将达到近三分之二。
 
    核电发展获政府力挺,势在必行,核电必将是我国未来清洁能源构成中重要一环。随着核电正式重启,相关全产业链将受益,且核电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排头兵项目,海外市场逐步打开。考虑核电业务弹性及国产化替代空间。
 
    A股市场中,重点推荐:江苏神通、丹甫股份;建议关注: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浙富控股、南风股份、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久立特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