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人均用电量不及日本一半 预计将消费更多能源

日期:2015-03-17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7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消费

    据悉,中国年人均能源消费量仅为2.2吨石油当量,年人均用电量则为4千千瓦时,不及日本的一半。中国还将消费更多能源,因为中国仍为发展中国家,需要大幅提高个人收入。
 
    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去年12月已将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预期年份从2013年展望报告中的2028年提前到2025年。最近有报道称,中国又意外发现了3千亿美元财富。
 
    中国的经济将继续取得高增长水平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想要维持并且提高生活水平。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有意识的从依赖出口的制造业经济向由自身国内增长推动的消费驱动型经济过渡的巨大变化。消费行业将有助于弥补制造业的放缓对经济造成的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