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七机场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产运行 每年预计提供100万千瓦时清洁电力

日期:2015-03-10  

国际电力网

2015
03/10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新疆机场 清洁电力

    七个机场每年可以带来约100万kWh的清洁电力,这是新疆首个正式投产运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3月9日,新疆机场集团总务部部长赵兰军介绍,在喀什、库尔勒、阿克苏、和田、库车、哈密、吐鲁番七个民航机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经全部投产,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建设装机容量为804kW无人值守的光伏发电项目。
 
    赵兰军说,这个项目预计每年为新疆机场带来约100万kWh的清洁电力,相当于每年减少使用约360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00吨。目前发电所得均用作机场内部供电。
 
    据了解,2013年,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响应《民航行业节能减排规划》中关于“全面推进行业节能减排工作”要求,选择了南疆及东疆的这七个民航机场,利用闲置屋顶和地面进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