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朱华荣:长安180亿元发力新能源未来10年推27款纯电动车

日期:2015-03-09  

国际电力网

2015
03/09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动车 电力驱动

    近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未来长安汽车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将推34款新能源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7款,混合动力产品7款,且产品百公里加速将达到5秒。
 
    据了解,未来十年,长安汽车将投入180亿元,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在技术路线及平台方面,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发展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两大技术平台。
 
    销量目标: 到2020年,长安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40万辆,到2025年,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产品数量: 到2025年,长安将分三个阶段向市场推出34款全新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2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7款。纯电动产品中,商用车12款、MPV6款、SUV2款、轿车7款。
 
    产品性能: 打造“动力强劲、节能环保、科技时尚”的新能源技术产品,确保到2025年实现新能源“518” 性能目标。
 
    “5” 是指,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百公里加速都将达到5秒;
 
    “1” 是指,到2025年,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升;
 
    “8” 是指: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单位质量每吨百公里耗电为8度。
 
    除此之外,在动力性能方面,到2020年,纯电动产品续驶里程将达到350公里,插电混合动力产品纯电里程80公里;到2025年,我们的产品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纯电动产品续驶里程将达到400公里,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纯电里程达到100公里。
 
    在经济性能方面,我们通过整车精细化匹配,打造用户真正用得起的新能源汽车。到2020年,我们的纯电动产品每公里花费6分钱,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每公里花费9分钱;到2025年,纯电动产品每公里花费将实现5分钱,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每公里花费8分钱。
 
    问及如此宏伟的目标,长安将如何保障相关资源配置,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到2025年,新能源研发队伍将达到1500余人,逐步形成重庆、北京、保定、深圳四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其次,在技术方面,将运用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持续提升系统设计、仿真分析、部件开发、集成匹配、验证评价五大核心能力。第三,在供应方面,将采用自主或合资合作的模式,降低成本。第四,在运营方面,将以租赁为突破口,打造长安自己的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提供立体式运营服务,陆续建立400余个网点。
 
    此外,朱华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提出,希望政府能针对包括新能源汽车领域在内的汽车行业发展,出台系统的、面向长远未来的国家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