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为确保外来清洁电力进京 提升京津冀供电能力- 北京将建六大送电工程

日期:2015-03-09    来源:渤海早报

国际电力网

2015
03/09
12: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力 京津冀电网建设

近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根据北京市近日通过的《北京市电网中长期发展空间布局规划》,将建设六大送电工程确保外来清洁电力进京,并统筹京津冀用电需求,提升京津冀地区的供电能力和水平。
 
此份规划是《北京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延伸和落地。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北京电网中长期发展规划》根据“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要求,明确北京将依托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规划,新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6个外受电通道,全部建成后北京电网外受电能力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近一倍。
 
目前,北京市电力供应中外送电比例占三分之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分析,由于外部通道能力有限,北京电力供需面临较大压力。
 
去年年底,首条向北京供电的特高压线路,内蒙古锡盟-北京东-山东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工,计划2016年建成投运,该工程将为北京每年送电250万千瓦至300万千瓦,同时减少北京煤炭使用45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75万吨、二氧化硫2.2万吨、氮氧化物2.3万吨。目前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相关工程单位正在推进该工程的配套工程建设。
 
在做好外受电规划建设的同时,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着重加强配电网建设,满足北京持续增长的用电需要,大幅提升电网可靠性水平。到2020年,四环以内户年均停电时间将从2013年的79分钟降到5分钟以内。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特高压输电工程将提升京津冀地区的供电能力和水平。未来京津冀地区将统筹整体电力需求,依托特高压电网建设,在华北、华东、东北电网,甚至更大的范围内实现电力资源平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