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青海光伏电站通过水土保持专项验收

日期:2015-02-13  

国际电力网

2015
02/1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光伏电站

记者12日从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龙羊峡水光互补一期320兆瓦光伏电站等一批光伏电站通过水土保持专项验收。
 
  无论是素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还是毗邻黄河上游梯级“龙头”电站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园,亦或是青海省会西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今都已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光伏产业界瞩目的焦点。
 
  近日,由青海省水土保持局组织召开黄河公司光伏电站水土保持专项验收会。龙羊峡水光互补一期320兆瓦光伏电站及共和产业园区一期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通过水土保持专项验收。
 
  中电投黄河公司新能源集成公司综合办专责韩晋向中新网记者介绍,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全面整地、撒播草籽、栽植乔木等水保措施,实施水土保持专项总投资2372.52万元。

共和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工程发生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共计483.20公顷,我们通过栽植红柳、新疆杨及散播芨芨草等措施有效治理了水土流失。
 
  “专家们通过现场查勘,听取汇报,认真讨论,认为金青海光伏电站经过黄河公司一年的绿化、栽培、浇灌和养护,栽植树木成活率高,草本植物覆盖率广,原始地貌恢复和土方回填速度快,电站现场水土监理监测工作到位,落实水土保持方案措施有效,顺利通过青海省水土保持局水保验收,至此,龙羊峡水光互补一期320兆瓦光伏电站和共和产业园区一期2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的专项验收工作已全部完成,把专项验收工作向前推进了一大步。”韩晋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