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智能电网技术 » 正文

贵州省电力系统智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通过验收

日期:2015-02-09  

国际电力网

2015
02/09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 电力系统

      近日,贵州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贵州大学承担的“贵州省电力系统智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
 
  该实验室于2012年获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的主要开展以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为目的的智能电网安全技术、以FACTS技术和用户电力技术为代表的智能输配电理论与技术、以资源节约为目标的智能电网电能高效利用技术、以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为目的的智能电网终端技术研究。
 
  实验室建设期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横向项目100余项;取得了12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项、贵州电网公司科学技术奖3项,获得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1项、贵州省青年科技奖1项;申报国家专利10件,获得授权8件;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20余篇);形成了34名固定人员的科研团队(其中正高级职称17名,博士13名);培养和引进博士8名,新增教授9名、学术骨干9名、技术专家3名、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名、省青年科技英才1名。经过3年建设,实验室现拥有科研用房面积185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850万元,与贵州电网公司共建了4个分实验室。
 
  专家组对该实验室在平台搭建、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实验室建设已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一致建议通过验收。
 
  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