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文化 » 正文

晋江供电公司线路迁改助力围头港建设

日期:2015-01-22  

国际电力网

2015
01/2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江供电 电网建设

“往右点,吊臂慢一点,注意路上行人安全……”近日,晋江供电公司组织50多名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立杆、架设导线,有条不紊地对横九线两侧的10kV玉山线、石亭线等五回线路进行线路迁移改造,这是该公司主动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让道”,服务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全面推进金井镇级“小城市”建设,晋江市政府计划建设一条海运陆陆运接驳线——横九线国省干线公路,来满足金井围头港日益增长的货物吞吐量。该公路的建设完成将与省道308线实现互通,通过环城高速公路围头直线,可直达晋江高铁站及晋江中心城区和晋江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

为支持金井围头港建设,打造围头港快速通道,保证电力线路搬迁工程顺利实施,晋江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横九线设计施工单位展开搬迁工作。该公司与工程指挥部沟通协调,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勘察,深入探讨、仔细研究,周密安排,精心编制切实可行的迁改方案。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本着“快、早、好”原则,提前做好工程项目物资订货工作,做到“粮草先行”,在项目实施后,该公司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进行技术交底,及时反馈工程施工中的实际困难,并在第一时间跟踪解决。

为缩短因施工改造带来的停电时间,晋江供电公司积极优化施工方案,提前施工时间,从而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的用电损失。施工中,全体施工人员克服工程量大,施工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按照重质量、保安全、抢工期的工作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在每一个人头上,经过10小时的紧张作业,圆满完成了线路搬迁改造施工,做好为横九线工程“让道”工作。

长期以来,晋江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用电满意提升工程,加强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配套电网建设,主动对接省、市级重点项目,为把服务地方新型城镇化建设落到实处,未雨绸缪,科学规划,针对政府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的要求,及时调整思路,做到电网规划与新型城镇建设步调一致,对涉及城镇化建设改造项目优先安排,确保新型城镇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