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特高压概况 » 正文

为什么我们需要高电压、特高压去输电

日期:2015-01-17  

国际电力网

2015
01/17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 我叫特高压,名气可大啦”各行各业、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离不开电。

电是一种特殊的能源,无法储存,从发电厂发出多少电当时就要用掉,这就需要用电线去输电。

考虑到安全、环保、经济和资源分布等方面的原因,发电厂往往会建在富有能源的地方,通过输电线路送往大量用电的城市。

为什么需要高电压、特高压去输电呢?原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能源富有的地方离大量用电的城市越来越远。根据中学生都知道的欧姆定律,只有提高电压、减小电阻,才能够实现更大功率的电能输送,于是,我就慢慢出现啦。

1890年,输电电压等级只有10千伏,100多年后的2009年,中国将输电电压等级提升到1000千伏。

这一年,世界上第一个健康的特高压宝宝——我诞生啦~那么我到底适不适合待在中国呢?看看中国的国情:幅员辽阔,能源富有的地方用电需求较少,能源缺乏的地方用电却较多。如果在中东部地区建设火电厂,又会污染环境、加重雾霾。怎么办呢?电从远方来!于是,中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把西部的风能、水电和煤电等送到几千公里外的中东部地区。这时候,我就派上用场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四大特点特别适合干这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