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认证 » 正文

新电改四放开之后 电价还能hold住吗

日期:2015-01-08    来源:能见派

国际电力网

2015
01/08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体制改革 电价 输配电

如果没有交叉补贴,居民电价到底应该是多少钱。我们在贵州拿到了想要的全面的电力数据材料,测算结果是,取消交叉补贴之后的贵州居民电价,每度电将上涨9分5。

新一轮电改指导意见将出,作为参与到新一轮电力改革方案的咨询专家,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对方案还有许多担忧之处,四放开虽然体现了政府构建市场化电力体系的努力,但是非经营性电价不放开,不同电源的上网电价竞价机制不明确,极有可能使我国电价体系进入双轨制,新进入的售电机构或将挑肥拣瘦,哄抢工商用电市场,居民电价、农业电价等带有普遍服务性质的市场无人问津。同时,放开之后需要加强规划,但正是这“一加强”,却是未来最脆弱的一环,谁有这个能力并且有这个权力能够做好规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