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特高压标准综合 » 正文

多位国内专家齐聚见证江苏第一台特高压变压器试验工作

日期:2015-01-07  

国际电力网

2015
01/07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变压器 直流输电工程 国网江苏省电力

2014年12月22日10时,在辽宁沈阳变压器厂试验大厅,多位国内专家齐聚,监督、见证江苏第一台特高压变压器试验工作的开展。

2014年,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这样的里程碑一个接一个——该公司相继打响“锦苏直流特高压首次满功率运行”“淮上线交流特高压全面开工”“‘四交三直’特高压亟须制度、人才储备”三大攻坚战,全力推动电网发展方式转变,为国家电网公司构建坚强智能电网、实现清洁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4年夏天,锦屏—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次迎来线路满负荷运行,特高压时代江苏电网安全运维攻坚战也首次打响。

国网江苏电力根据公司统一部署,提前落实特高压直流满负荷运行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加强对境内锦苏和复奉两条特高压线路的巡视,强化受端电网设备运维管理,确保特高压直流满送方式下电网安全生产。

据统计,2014年夏天,江苏最大区外净受电达1691万千瓦。其中,锦苏直流最大受电负荷达697万千瓦,占区外来电负荷总量的41.2%。2014年6月15日至11月16日满负荷运行期间,锦苏直流向江苏送电166亿千瓦时。

2014年11月16日,锦苏直流满负荷运行的最后一天,江苏电力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特高压运维组员工陈国栋来到4187号塔下巡视。这是他在锦苏直流满负荷运行期间第62次来到这基塔下巡视。当天,他依然很仔细,不时拿出红外测温仪和激光测距仪测量。陈国栋说:“每一基塔、每一段线路、每一处通道都要检查清楚。”

锦苏直流满功率运行期间,特高压巡视人员每周至少巡视线路3次,开展红外测温1次。

2014年7月17日,巡视人员张新宝巡视到复奉直流下方的京杭大运河旁时发现,河面上有打捞船驶过,这一常态现象却引起他的警觉。在确认该船只准备在复奉直流3559号塔至3560号塔之间的线路下方进行沉船打捞作业后,他立即上前制止,并在烈日下监护作业3天,避免了重大险情的发生。

特高压输电线路的运维检修成为一种常态。2014年8月,国网江苏电力开展了《风险评价模型在特高压线路运维检修中的应用》课题研究,并依据研究成果,分技改、大修、运维3类制定了重要输电通道3年治理滚动计划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