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正文

±800千伏上海庙—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进入设计阶段

日期:2015-01-08  

国际电力网

2015
01/0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科院 特高压

作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业务技术支撑单位,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针对特高压入鲁的情况,凡事走在前,时刻准备着——

2014年12月28日,山东电科院技术人员奋战了半个月,通过24小时不间断测试,圆满完成了6个相关500千伏变电站的背景谐波测试工作。目前,±800千伏上海庙—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进入设计阶段。

为提前做好特高压工程相关技术储备,2014年3月24日至26日,山东电科院有关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前往湖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调研,重点对特高压工程调试任务分工、交接试验方案、现场试验措施、特高压站技术监督工作以及特高压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在特高压工程建设阶段,属地电科院主要负责现场交接试验和参加设备监造两项工作;特高压工程投运后,则开展特高压技术监督、专项带电检测、状态评价及技术服务等工作。“我们应该尽早参与到特高压工程中,从设计联络会开始,到后期的设备选型、初设审查等阶段,都应参与其中。”山东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主任陈玉峰调研归来深感责任重大,“这样不但可以获得工程调试所需的第一手数据,还能根据其它特高压变电站在调试、运维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技术监督意见,为后期工作提供支撑。”

山东电科院副总工程师刘民说:“我们计划邀请特高压领域专家来讲课,为参与特高压工程做好技术储备。”2014年9月14日至18日,山东电科院组织技术人员到浙福特高压建设现场,就特殊试验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交流。为开展1000千伏济南站调试及技术监督工作,该院还开展了专题培训,使技术人员加强对稳态过电压控制装置、失步解列装置、快速失步解列装置等特殊装置的了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