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秦山核电站成中国最大核电基地

日期:2015-01-14  

国际电力网

2015
01/14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秦山核电 中电投 核电基地

中核、中国核建、中广核、国家核电以及中电投均先后发行了中期票据或短期融资融券等债务融资工具,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保障资金周转,这些都不失为上市融资的一种有利补充。

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2号机组1月12日17时成功并网发电。至此,秦山核电基地现有的9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654.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成为目前国内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最大的核电基地。

对于此次秦山核电站新机组的并网发电,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建核电项目的陆续开建,核电重启将带来核电设备市场的爆发,相关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回顾2014年,据公开数据显示,共有5台机组投产,分别为阳江1号机组、宁德2号机组、红沿河2号机组、福清1号机组和方家山1号机组。我国在运核电机组至此增值22台,总装机容量突破2000万千瓦,达到2029.658万千瓦,在建26台机组,约2800万千瓦。投产高峰的出现,说明“十一五”期间开建的机组陆续商运已经来临,而在建规模依然保持着世界第一。

而如果按照最新的规划显示,到2020年在运机组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的预期没有改变,而仅在2015年1月份就又有方家山2号机组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为645.6万千瓦,到2020年仍有五年,这3000万千瓦的目标肯定能够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