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输电线路直升机业务已累积60年经验

日期:2015-01-12  

国际电力网

2015
01/12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直升机 绝缘装备

法国电力公司自1952年首次开展输电线路直升机业务以来,已经累积了60多年的经验,技术水平国际领先,作业范围包括直升机巡视、检修、电网施工作业等。

在法国,直升机对输电线路的巡视方式包括空中目视巡视和红外检测巡视两种。两种方式单独进行,直升机空中目视巡视周期为1次/年,红外检测巡视周期为1次/3年至6年。

在检修作业方面,直升机已经成为线路附属设施安装、间隔棒拆装、防振锤拆装、导地线修补和导地线压接等工作所需的重要工具。

在电网施工作业方面,直升机执行的作业项目包括输电线路直升机组塔施工作业、抢修作业、牵放导引绳作业及变电站施工作业等。吊挂飞行技术、吊挂自动解锁装置、大型双发直升机、绝缘装备、组塔塔材锁定装置和滑车导线牵引锁紧装置等都是操作中会使用到的核心技术和设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